整整一個月沒打電話給我的老媽,
電話一通開頭就是問:「妳那裡有幾盒月餅?」

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一盒啊。」
老媽:「喔,只有一盒啊。」
我:「一盒不夠啊?」
老媽:「妳外婆說中秋節去她家吃飯,之前請妳外婆幫我買東西,剩下了些錢,我就告訴她不用還我了,就當作中秋節去她家吃飯貼的菜錢,但是妳外婆不收,她說不用。」
我:「喔,這跟月餅有什麼關係?」
老媽:「我想說那就送一盒餅。」
我:「好啊,那妳拿去送啊。」
老媽:「可是妳只有一盒餅。」

我真是要怒了,
我有幾盒餅跟妳要送外婆幾盒有什麼關係?
妳要送就自己去買嘛。
抱怨一大堆,總而言之就是要我為妳的面子買單就是了?
想太多
我自己要吃都沒有,哪可能為了妳的面子再去買一盒?
是啦月餅一盒沒多少錢沒錯啦
可是這種事情發生也不是第一次了
妳要什麼我就要生什麼出來
小至文具大至摩托車
我哪樣不是照妳的意思送回去?
更別提每個月還要進貢的「孝親費」--這我實在付得很不甘願
我又不是沒有家庭
娘家這樣無底限一直挖我的財產
還抱怨搖錢樹搖沒多少錢就要嫁人了
事實證明不管有沒有嫁人
缺東缺西還是一樣會找我要

沒關係,這是最後一次了
我今年無論如何不會再去買餅
又不是我欠妳的
沒錢就不要吃啊
爾後要我拿東西回去
可以
所需費用一概由孝親費中扣除
我不會再幫妳買單了
我不會再用這種方式討好妳了
因為一點用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