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跟摸咪一起回彰化婆家
摸咪允諾我會帶我出去玩
星期六早上吃完早餐,看完蠟筆小新後
摸咪跟婆婆打了聲招呼
我們就騎車出去玩了~~

摸咪希望可以從彰化騎到埔里
我則比較想去台中
畢竟台中還算得上有一兩位朋友在
南投可是一個熟人也沒有
不過還是拗不過摸咪
最後還是往埔里方向前進

我們沿著台14線走
經過彰師大旁的台化廠時
摸咪一時傻了,沿著廠區繞了半天XD
在很烏龍的情況下,我們繞出來
往芬園方向走

沒有很特定想去哪裡
傻傻地照著指標走
經過某個交流道繼續往前一小段
突然發現不太對....

....我們好像誤闖國道三號了耶....

這真是太扯了
明明是高速公路
幹嘛裝得一臉省道樣?
明明是快速道路
幹嘛裝得一臉來者不拒樣?
我們都已經騎一小段了
才看到汽車的標誌
吼~在交流道上走路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真的厚....

我們在交流道附近觀察了一下
附近的機車都會左轉
所以我們也照著走
終於順利脫離交流道
往草屯方向前進

兩年前摸咪在中興新村受過訓
這次到草屯就直接往中興新村走
摸咪熟門熟路找到文官培訓所
很有模有樣介紹後面的虎山
當時還有同梯受訓的早起爬山呢
不過摸咪實在太懶了...唉..
造就了他現在的小腹....

中興新村真是個小城
裡面什麼都有
雖然規模不大卻一應俱全
跟左營基地實在差多了
不愧是省政府所在地

繞一繞後也餓了
我們就近找了間店吃據說很道地的南投意麵
吃飽後繼續往南投方向前進
台14 乙一路上多的是砂石車和貨車
雖然也免不了出現一兩位檳榔小姐
但摸咪大部分時間都為了閃卡車而精神緊繃
進入國姓鄉後沒好久
看到埔里還有12公里的路標讓我大大振奮
可是摸咪很害怕砂石車
有幾次機車幾乎要被捲進去
過了福龜後沒多久摸咪就掉頭了

為了補償我
摸咪提議要去99峰玩耍
不過往往都是經過入口才發現
掉頭又危險
所以後來...唉...就這樣回彰化了

很弱的一個下午
雖然也是騎了一百多公里XD
相形之下南部省道的砂石車少很多
騎機車安全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