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連續假期時去玩的
(跨年時去了一趟知本,冷得要死,摸咪又耍呆一路騎到花蓮...有空再寫)

話說那天一如往常睡到七晚八晚,
因為摸咪有事要進辦公室,
離開辦公室後索性往南邊去玩。
半日遊的原因是,我們是吃完午餐才出發的,午餐吃南豐滷肉飯。

這次的路線一樣是省道台17的樣子,
先經過小港,小港好長啊,
騎了老半天終於到了林園。
林園滿滿都是化工廠,
一路上雖然種了不少樹,但還是掩不住化學工廠排出的異味。
我們在林園看到一區漂亮的日式別墅,
摸咪很開心地說他有拍賣其中一間,價格不高,四百多的樣子。
回程時我們還繞進去看了一下,
很遺憾這價格這房子竟然是在林園,
如果是在苓雅,我想我們應該會衝過去下手吧?XD

過了林園後就是新園了
雖然已經到了新園,一樣聞得到工廠廢氣。
不過,開始有人在河邊釣魚了,
莫非這就是無薪假帶來的附加利益?XD
車子騎啊騎的,來到東港了。
看看地圖,大鵬灣風景區是附近最大的景點,
我們先去大鵬灣的遊客中心拿簡介。
恰好四重溪這時也有優惠的溫泉泡湯,
摸咪看了超開心的,一直想說服我去住一晚XD
不過因為假日並無優惠,只有平日有,
我還是硬生生駁回摸咪的提議了。

進入大鵬灣風景區需要收門票,
我們趁著天色還亮,先去其他地方逛逛,就沒買票進去了。
一路往南走到了林邊,我告訴摸咪說,回程一定要買蓮霧。
說來好笑,我們去旗山不買香蕉,去高樹不買鳳梨,去甲仙不買芋頭,
等回到市區後才去買貴參參的水果來吃,
一整個就是傻到不行。
這次人都到林邊了,我一定要買蓮霧,非~常~堅~持。

摸咪一路往南騎,車子都進入枋寮了,
可是摸咪一點都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我開始有點生氣了,每次去玩都在趕路,
很有成就感沒錯,可是沒玩到什麼,很虧。
摸咪聽完後,摸摸鼻子迴轉。
我們買完蓮霧後,就去大鵬灣風景區玩。

大鵬灣是一個濕地風景區,
早期是軍營,旁邊有一大片湖泊。
門票不貴,且可以抵船票或餐飲,
我們進去後先去塔台餐廳喝飲料,看湖邊風景。
風景區內有輕航機體驗,10分鐘1500元,
很貴,但如果我經濟比較寬裕一點,我會想試試看哩。
喝飲料時,輕航機一架架飛過,
摸咪每次要捕捉輕航機起飛的畫面都不成功,氣得碎碎念XD
終於拍下比較滿意的照片後,才安然離去。
看到有遊濕地的船,摸咪很想搭,
他覺得搭這種船才能體會大鵬灣的價值,
可惜是我很會暈船,當天也沒帶暈船藥,
只好下次造訪大鵬灣時再去囉。

既然來到了舊營區,當然要四處晃晃,
我們找到了一個地道探險,
看來是軍營防空洞之類的地道。
我沒走過地道,很是新奇,一直要拉摸咪去,
可是摸咪怕黑XD,硬是不肯,說裡面黑摸摸很危險。
我往下走了一小段,其實地道裡有類似警車那種小紅燈,也不是毫無照明。
但是摸咪很堅持很堅持,
我只好放棄,與摸咪離開大鵬灣了。

大鵬灣真的好多人騎腳踏車,
回家的路上我們經過一個東港的野鳥濕地公園,留下來照了幾張相。
公園不大,不過四周站滿了大白鷺、紅冠水雞等野鳥。
旁邊則是嘉蓮社區自己建造的親水公園,
看起來像是把水引進農田形成湖泊,因為我們看到水裡有顆包心菜XD
水裡滿滿的都是鴨子,綠頭鴨、赤頸鴨、紅冠水雞、一般的養殖鴨也有,
還有步道可以走道湖中央,旁邊的販賣部也有賣鴨飼料與租借腳踏車,
感覺嘉蓮社區真的很用心在經營這塊樂園。
摸咪當然是邊賞鴨邊不忘留下鴨子的倩影,
旁邊一位母親帶著小孩餵鴨子,小孩玩得很開心。

天色漸漸暗了,我們也踏上歸途。
回去的路上摸咪又走錯路這就不再多提,
這天來到東港,東港的特產應該是櫻花蝦黑鮪魚之類的吧,
結果咧....沒錯,我們啥麼海鮮都沒買,
晚餐也不是吃海鮮....
嗚嗚嗚....好扼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