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西米連二世是巴言(Bayen,又稱巴伐利亞)邦非常有名的人物,
據說外號叫做獅子之類的,所以很有名...啊不是,人家有名是因為當了神聖羅馬帝國皇帝
(好像是這樣,有點忘了)
總之這位先生在慕尼黑也是大大出風頭的一號人物
不僅到處(也沒有到處啦...其實我看到的只有市公所/市政廳和某個門而已...)有這位老兄的雕像,
市中心有條街叫做馬克西米連街,
學校也叫馬克西米連大學。

來看看這位仁兄的廬山真面目吧--這一定經過粉飾的啦~



馬克西米連二世的尊容 


馬克西米連大學外的門

馬克西米連大學外的拱門--是凱旋門嗎? 



馬克西米連大學內一景--我在拍照時摸咪覺得很丟臉,一直想把我拉走。有什麼好丟臉的呢?人家來朝聖不行啊?
馬克西米連校內建築大廳一景 

法律系公告--似乎有講座哩~(公告內容全賴摸咪翻譯,這部分我完全閱讀不能)
馬克西米連大學內法律系公告欄 



馬克西米連大學外面的一間漂亮房子--摸咪跟我都在瞎猜說這會不會是宿舍,我也好想住這個喔...
馬克西米連大學校園附近的房屋 


獸醫系一景
馬克西米連大學獸醫系一景 

大學旁邊也有律師事務所唷~
慕尼黑的律師事務所 


馬克西米連大學對面的英國公園地圖與小涼亭
英國公園地圖 
英國公園內的小涼亭--風超大的 
英國公園超大的,很多人騎腳踏車帶狗去遛。
一定要騎腳踏車,因為太大了,
我跟摸咪只有走到美國領事館,腳底板已經痛到不想動了,
幸好附近有地鐵站...(淚)

英國公園路邊的小花--這是小白花(edelweiss)嗎?


英國公園路邊疑似小白花的植物 



我必須承認,其實去逛大學是我個人偏好。
這次算是摸咪和我第一次出國,很難得來德國,又是到慕尼黑,加上有這麼長(一整個下午)的自由活動時間,
搭車亂晃也很棒啊~
反正車票都買了,又是買一日票,什麼U-bahn、S-bahn、bus、Strasse-bahn都可以搭,
不用就太可惜了。
於是我們搭U-bahn回到馬利安廣場後,改搭市區電車Strasse-bahn亂逛,
就是一邊搭車一邊看風景的意思XD

我們搭的電車
市區電車 

車內一景

慕尼黑市區電車內一景 

經過中央車站
慕尼黑中央車站 

又一張中央車站 

這裡是卡爾廣場,路過隨便照一張

慕尼黑卡爾廣場 


逛得有點辛苦,可是很開心,
特別是慕尼黑車站的洗手間都不用錢~╮(╯▽╰)╭
相形之下法蘭克福真是一個死要錢的城市 (/‵′)/~ ╧╧


這裡的大眾交通運輸很方便,市內的部分雖然有點難懂,研究一下也差不多了,
市外的話,聽說ICE可以直達薩爾斯堡耶!
真可惜我們這一次是跟團,不然還真想搭ICE直奔奧地利哩!
景點也很多,玩個三四天都還不見得能逛完,
不過聽說住宿有點貴就是...
總的來說,這是一個以後我會想再來造訪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