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我就知道家裡並不有錢,

出國唸書這種話也只是說說而已,

加上後來愈來愈懶惰,連工作都覺得辛苦,

(唉我承認我就是超級巨大的人形草莓)

別說出國唸書,就連在職進修這檔事都覺得耗掉半條命。

要不是吳老闆三催四請,

今年也不會咬著牙撩下去唸在職專班,

雖然修的學分是別人的一半,還是覺得很吃力...

 

以上是個人惰性的部分。

 

至於摸咪,家境更差XD,

雖然摸咪算是認真唸書型的(因為三不五時就想換工作...嘆)

但是摸咪家有高堂老父老母,而且三不五時就缺錢用,

所以摸咪很早就算自我放棄了XD

學校功課只能算中下,

出國玩玩可以,唸書就別想了。

所以也是過著優哉游哉得過且過的生活這樣。

 

上星期去聽了個講座後,忽然發現出國好像也不是那麼困難。

 

既然是窮人,沒能拿到獎學金,出國的機會相對小很多。

不過後來研究了一下,

如果我們不拿PhD,只是念一般的LLM,

即便是在歐盟,似乎也只要一年就可以達陣了。

而,講座的估算下,一年費用大約是90萬台幣。

 

這樣一算,比米國的LLM還便宜耶,

如果可以英文上課,那就更完美了。

當然,還是有不完美的地方:拿了LLM後,「好像是」不能考bar....

 

這其實無差,

真的要拿bar,一開始就會選擇米國,

選擇歐洲純粹是覺得治安風景好又便宜,

好吧我的重點其實是玩,

摸咪倒真的開始研究出國的可行性。

扣掉大學慘不忍睹的成績,

單憑英文程度加上推薦信,

還有還算平易近人的學費,

好像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這樣一來,生活又開始有目標了,

最近摸咪一直催著要我念英文考托福....唉...

就說我不喜歡唸書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