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上海的第二天行程主要是去豫園和周莊。

豫園大概就耗掉一個上午了,周莊則耗掉一個下午。

說到豫園,據說是當年某個有錢人家的莊園,

有點大觀園的味道(雖然我不承認自己是劉姥姥XD)

非常大,台灣的旅行團沒幾團,倒是充滿中國其他省分去參觀的旅行團。

雖然當下覺得這麼多好吵的人非常討厭,後來才發現其實我應該滿足的,

因為下午去周莊的中國旅行團更多,我頭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磨頂放踵 Orz

 

如前所述,雖然大老遠去一趟中國,

但因為我對中國的期望不太大,所以沒有帶相機~

( ̄ ̄;) 其實是還沒買數位相機(默)

所以照片有限,加減著看囉。

 

先看豫園部分,

這是據說非常稀有的石頭。

稀有的石頭 

不愧是大戶人家,家裡還有池塘,看傻眼的我果然有像劉姥姥。

周圍一樣裝了一堆奇石,據說很珍貴。

豫園內的池塘 

 

豫園照片到此為止XD

之後就去周莊了。

 

周莊,古早以前是個巷道為水道的小鎮,

一般人家門口是停車場,他們家後頭是碼頭  (⊙o⊙)

說碼頭可能也有點言過其實,簡言之就是停船的地方。

我們抵達時,首先看到了這玩意兒:

古戰台歡迎您 

看了其實有點感動,原來我還是看得懂某些外國文字的呢。

當然,周莊也曾出過幾位大人物,至於哪幾位就沒記這麼多了。

外國人嘛,聽聽就忘了。

這是某個大人物的家,那位大人物據說是N個世紀前的人物。

三穗堂 

據說「三穗」也是有典故的,但因為不是我家家訓,早給忘了。

 

這是大戶人家的某個客廳與廚房,能夠拍到這麼「乾淨」的畫面真是上帝保佑。

客廳 

廚房 

 

這裡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條船,沒有船就走不出去了。

是說前面有搭個類似便道之類的小路,不過中國各省的旅行團實在太多了,非常之擁擠。

這是某戶人家家裡的題字,連這個都拍回來,可見我是多麼無聊的傢伙。

題字 

然後我們就去搭船了,這裡要先收個票。

古鎮水巷游 

 

由於有點風,加上剛剛從熙來攘往空氣污濁的人群中脫身,

剎時間覺得搭船真是一件十分享受的事情,

坐在空曠的船身裡看著岸邊擠得水洩不通的旅行團們,

劫後餘生後深深體會到生命的美好。

這些是從船上拍出去的照片:

橋與其他船 

橋上滿滿的人 

近距離的橋 

 

 

 周莊搭船大概是整個行程裡我最喜歡的一段,

沒辦法,其他行程排得實在令人無言以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