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生性小氣加上已經花費大筆團費的關係,

我們這趟很少買零食吃,很少。

基本上午晚餐都有附甜點,這就已經很夠吃了。

相較於不怎麼樣的主菜和沙拉之類的來說,點心算是一大進步,

當然啦,有的點心實在是不怎麼樣,老實說。

不過,如果能靠點心在這個國家活下去,那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缺點就是點心都是很高熱量的東西,光吃這個我一定會肥死 Orz

 

這個是洛登堡的雪球(Schneeball),領隊說,這是洛登堡的名產。

既然是名產,豈可不嚐嚐看,

於是花了2.2歐元買了圖下這個巧克力口味的玩意兒:

洛登堡的雪球 

簡單地說,是將類似長條狀的餅乾裹成一球,然後灑上白色糖粒或裹上巧克力。

味道就別再提了,我只能說,這種名產我以後應該不會再買,好貴哦。

 

 

紐結餅也是德國人很喜歡吃的餐前麵包(?!)或零食之一,

我們在慕尼黑市政廳的地窖餐廳午餐的餐前麵包就是紐結餅:

紐結餅 

簡單地說,是一種硬又含有一點蔥味的麵包,上面灑的鹽粒恰如其分引出味道,

雖然稍鹹了一點,但還蠻好吃的。

一樣,吃這種東西非常考驗牙齒的堅韌度,

我們一路上一直在討論德國人的牙齒是用什麼做成的,怎麼食物都這麼硬又難撕裂 ╮(╯▽╰)╭

整串紐結餅其實很壯觀:

整串紐結餅1 

整串紐結餅2 

我們去吃豬腳大餐時,也有紐結餅當餐前麵包:

豬腳餐廳的紐結餅 

size大很多,但因為那次光咬豬腳就沒力了,只好放過紐結餅....XD

 

 

這是在皇家啤酒館吃的甜點,有點像泡在奶水裡的千層派:

皇家啤酒館的濕軟千層派 

吃到後來濕濕軟軟的感覺會愈來愈明顯,非常....Orz

這個也很不合我的胃口,沒有再吃一次的慾望XD

 

 

這是我們在卡米希吃的奶酪,是不是用阿爾卑司產的牛奶就不知道了,不過味道頗好,頗想再吃一個XD

卡米希奶酪 

 

 

這是新天鵝堡山下餐廳的奶酪,滋味一樣好得沒話說:

新天鵝堡的奶酪 

 

 

到黑森林區時,大雪中斷了好幾條道路的通行,搞得路途遠很多,

不過這家餐廳的黑森林冰淇淋非常好吃,

這種下面鋪了酒釀櫻桃的點心酸酸甜甜的,很能消除疲勞,也是當晚為一一種可以提振我精神的食物╮(╯▽╰)╭

黑森林冰淇淋  

 

「學生之吻」巧克力是海德堡當地名產,

據說早期海德堡學生無法自由戀愛時,都是靠這個來傳情意,

海德堡還有一間專賣店,價格可不便宜。

學生之吻專賣店 

拜蜜月所賜,我們也得到了一盒XD

學生之吻巧克力 

 

 

法蘭克福的最後一餐是在當地據說很有名的蘋果莊園用餐,

想當然爾,甜點就是蘋果派囉!

法蘭克福蘋果莊園的蘋果派 

我只能說嗯...我可能不太適合吃蘋果派,

這玩意兒酸酸的,加上煉乳後並沒有比較好吃,反而有種像濕軟千層派的感覺。

 

不過德國的冰淇淋真的很讚,一球大約都在一歐元左右,

雖然小了點,但比起台灣動輒八九十元一球的歐洲品牌冰淇淋來說,還是很划算。

下次去的話,可要多去有暖氣的冰淇淋專賣店大快朵頤一番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