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咪爺爺去世時,送葬隊伍真是浩浩蕩蕩,除了摸咪爺爺自己的子孫外,連兄弟(摸咪的叔公堂叔公之類的)姊妹(姑婆堂姑婆們)的子孫也全體動員,真的是全體動員喔,單單子孫之類的就七八十人。我嘛,據說摸咪是長孫,我的身份硬是比別的堂兄弟姊妹高上一級,之不爽的!(幸好一切都已經結束了...Orz)

至於子孫以外,是有請樂隊師公之類的,總人數大概至多不過十來人吧。

剛吃完午餐呢,住家後面的台七線上又吹嗩吶又敲鑼,非常熱鬧。探頭一看,原來是送葬隊伍。奇怪,這些人送葬都不選禮拜六禮拜天,摸咪爺爺那次也是,硬是要我請假,氣到當時我差一點就不去了。

這次的隊伍也很冗長,樂隊前面先有兩台貨車大小的車和二十來人開道,其中包括一群婦女類型的「儀隊」,除了揮帽子外,也邊走邊灑冥紙(唉,要就灑真鈔啊,冥紙是能做什麼用...)。之後的樂隊規模也不小,十多人有吧,樂隊後面則是扛著棺木的工人,也有十幾人。家屬倒是比較少,加起來約莫二十出頭位,最後則是一台電子琴花車。

摸咪爺爺的隊伍人數不多,據稱該次葬禮就花了八十幾萬。這麼多人的隊伍,不知道要花掉多少錢哦...

我自己覺得,最大的差異點大概就是服飾吧。這裡的旁系家屬穿的衣服是「一整套」,全身紅、藍或黃,連褲子也是,摸咪爺爺那時,旁系親屬就只有上半身有顏色,下半身隨意;另外頭飾也不太一樣,摸咪那時用麻布在頭上圍了一圈,這裡的直系家屬則跟台南差不多,都是弄個麻布帽子之類的戴在頭上。

原先摸咪爸爸說,摸咪爺爺的葬禮已經簡化了,我還以為是在唬弄我的!看來摸咪爸爸說的話,也許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