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手賤擠痘子的壞習慣,雖然知道擠了之後可能會在臉上留疤,但是,看到白白的膿衝出來的一瞬間,或者是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挖下一顆超大粉刺,那種成就感實在只能用「爽」來形容啊~

摸咪也知道我有這個壞習慣,所以為了要我不擠自己臉上的痘子,慷慨(?!)捐出自己的臉讓我擠痘子,之後還擴散到全身上下。如果不是很痛,摸咪其實頗喜歡讓我擠痘子的說...^Q^

也因為這樣,自己臉上的痘子儘量克制不要擠,除非大得很誇張...(唉我就是手賤啊...)。萬幸的是,雖然我的痘子或粉刺幾乎沒停過,但通常每次只有一顆,而且有時小到找不到,自己擠的情形於是大幅減少。

奇怪的是,搬到宜蘭後,臉上的痘子竟然變多了,連摸咪都感到不可思議。也難怪啦,對多數人來說,宜蘭應該是個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地方,空氣之好,高雄完全比不上;加上離職後整天忙著吃東西看電視睡午覺,偶而興致一來才會倒倒垃圾洗洗碗什麼的,生活壓力應該小很多才對,怎麼痘子反而變多了?

昨天忍不住上BABYHOME查了一下才發現答案:懷孕會改變賀爾蒙分泌。

我想,這大概可以解釋為什麼這幾天痘子陡增、臉油到幾乎可以滴出來、以及身體癢個不停等等症狀。我的皮膚本來就很差,夏冬交際獲冬夏交際常常癢到不行,特別是習慣冷天後忽然熱上好幾天,或習慣熱天後忽然冷上好幾天。原先我還在想今天夏天癢來得也太早了點,看來是我誤會了...

臉油油的真的好可怕啊。在這之前,一天大概只用一張吸油面紙,兩張往往嫌多了,更多時候是不用吸油面紙的。但這幾天油到一天用四五張吸油面紙「還吸不完」...Orz。

其實抽吸油面紙時,心裡也是會有點滴血的,畢竟吸油面紙也是要錢買的說...。這時只有安慰自己:好在之前衛生棉快用完時ㄍㄧㄥ住沒再買新的,往好處想,未來一年都不用再買衛生棉了,不無小省...

小摸咪你要乖,別再讓媽媽多花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