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只是想吃檸檬冰棒而已...

這幾天天氣熱得很,就連傳說中多雨又有點涼快的宜蘭都可以上看34度,加上我又想吃酸,不知怎地對檸檬冰棒情有獨鍾。奇怪的是,兒時檸檬冰棒多到幾乎氾濫的地步,這些年卻悄悄地消失無蹤。曾試圖找過,但還是不果。

很想念記憶中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沒奈何,只好自己做檸檬冰了。

早上載摸咪去撘車,回家的路上就買了一堆檸檬,一斤20元,我買了七顆,只要15元。小小的,看起來也皮薄。我喜歡皮薄的檸檬,榨汁會比較方便。

我沒有買檸檬榨汁器,通常都是對切後用叉子戳幾下,再用手一擠,檸檬汁就滴滴答答滴下來了。用叉子有個好處:榨汁前可以先將檸檬籽挑乾淨。我不喜歡喝檸檬汁時還要挑籽,麻煩。由於檸檬一點點就可以很酸,一次榨個一兩顆也就夠了,為了這個還要大費周章洗榨汁器,是覺得有點划不來。

檸檬汁的好處就多了,舉凡做檸檬冰啦,加在紅茶裡變成檸檬紅茶啦,加在刨冰裡變成檸檬刨冰啦,單喝檸檬汁也是很消暑的。或者加在愛玉裡,滋味也很棒。

晚餐後,來弄檸檬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