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起源都在於洪七公入選明星賽啊...

話說洪七公(原名郭泓志,但米國人喜歡叫他洪七公,我也不知道為啥麼)入選明星賽後,摸咪嗨得像什麼似的...本來很嗨,但在知道我出血送醫後又嗨不太起來這樣XD。所幸最後證明是虛驚一場,害我還很丟臉地坐著輪椅然後再醫院裡逛大圈又多花了一百多塊的急診費用這樣 Orz

反正回到家後既然已經不出血了,我就開始東摸摸西摸摸,剛好看到明星賽要在星期三上午八點開打,斯時正好是摸咪必須上課的時候。本來呢,我個人對明星賽是一點興趣也沒有,不過因為洪七公也入選,出賽機會非常之高,摸咪應該會很嗨才是。突然間,我靈光一閃:摸咪的電腦裡有電視卡耶,不然來錄明星賽看看吧~

上一次用電視卡錄節目時,家裡有接第四台。這次我們沒有第四台,只剩下數位電視機上盒,難度有點高。在成功之前,根本不知道結果會是怎樣。

於是我挖了半天,找到電視卡的驅動程式,並把機上盒從電視上拆下來後放在電腦主機旁邊。最讓我困擾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孔了,經過好一翻摸索後得到兩個結論:一、從電視盒出來的訊號要以有線電視的纜線接上電視卡,不然電腦會收不到訊號;二、機上盒上某個黃色的插頭要插進電視卡的黃色插孔中,不然會沒有影像。

一切就緒後...

...電腦依然跑不出影像來....

怎麼會這樣呢?

一定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了。電視卡用不到幾個月,截至今晚為止,機上盒的運作一直都很正常。加上我只是用電腦作為影像輸出工具,這種簡單的工作連家裡那台15歲以上的破舊故障電視都做得好好的,沒道理電腦會做不好啊。

我開始回想機上盒接上電視時,我是怎麼開電視的。唔,好像要先調到VEDIO模式的樣子...

於是我又開始東試西試,總算被我找到VEDIO模式,打開機上盒開關後,「夜市人生」隨即映入眼簾,超感動的!

為了試試錄影功能,我小錄了一小段飯團之家。我必須說,嗯,這個模式好像不太能夠預約錄影,只能邊看邊錄。這倒沒關係,根據以往經驗,檔案一次錄太大,還會有中斷的問題;一次錄個一兩局,品質還會好一點,麻煩的是我可能必須從頭到尾盯著比賽了...

結論:嵩剛的電視卡+大通數位電視機上盒也是可以拿來錄明星賽的。希望一切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