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是上個月中旬發生的事了。

某次摸咪自己回彰化,吹冷氣不蓋被搞到感冒,然後就咳咳咳個不停。原先想說摸咪是著涼了,我又沒著涼,應該跟咳咳無緣。豈知三週後摸咪的咳咳沒好,反倒是我也跟著咳咳了起來。

唉,現在可是八月天,今年的宜蘭又很有恆春的感覺,時至今日連個颱風也沒看見影子,天氣之熱可想而知。這種天氣咳個要死又不能喝涼的,實在很折磨人的啊。加上肚子裡多了一塊肉,也不敢隨便吃西藥,只有在產檢時跟醫生提了下咳嗽的症頭。婦產科醫師雖然開了三種(其中一種是藥水),不過唉,效果顯然不是很好。

昨天晚上因為咳嗽用力過猛,晚餐就這樣吐了出來,粉絲(晚餐吃豬腸冬粉)絲絲可見,加上在胃裡待了三個鐘頭而泛酸,卡在喉嚨的感覺說有多噁心就有多噁心。

這樣下去終究不是辦法,所以今天上午跑去宜蘭板鄉民推薦的仁濟中醫找院長求診去了。

其實我並不喜歡吃中藥,中藥熬出來的湯汁味道並不好,就算是科學中藥,藥粉也多半苦不堪言,如非萬不得已,我是不會走上這麼一遭的。可是我受夠久咳不癒又什麼都不能吃的感覺了,這次其實有點病急亂投醫的味道在。

劉院長很客氣,有問必答。他說我的體質陰虛,要避免寒性如瓜果類食物,忌冰辣(還有一種我忘了,是我平時不會吃的東西),並在頸部埋了一針,些微刺痛,不過還好。拿了五天份的藥,吃完再回診看看。收據上附有藥方,要查證什麼的也都很方便。

簡而言之,看診經驗還蠻愉快的,冷氣也算夠涼,候診空間很舒適。接下來就是要吃可怕的藥粉了...Orz,下次回診我一定要問問可不可以針灸治好而不要吃藥,藥粉太難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