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訂車了,但摸咪還想再看看別的車(這傢伙就是這樣,要是看到另一台讓他更滿意的車,他就會想退掉原本的車,改訂新車)。

於是,我們去看馬自達。

一如以往,我跟車子向來沒什麼交集,一進接待中心,摸咪即表明要看馬自達三。

看車的過程大同小異,馬自達算是比較年輕化的車款,大部分的車型都有天窗,音響喇叭也放在比較顯眼的地方,非常適合喜歡開「董茲塔資」的年輕人--也就是說,我們老了,不適合這款車。

不過,這不是主要的問題。

我在接待中心問業務員:馬三有沒有煞車優先系統時,業務員一頭霧水,反問我什麼是煞車優先系統。

咦,這不是業務員應該自己弄清楚的東西嗎?怎麼反過頭來問我呢?雖然我大概知道這是某種煞車和油門並踩時,煞車會優先發揮作用的系統,但我並不打算告訴那位業務。我認為我沒有教他的義務。

然後業務開始吹噓他們家的車有ABS跟煞車力道分配什麼的...雖然我看過的車大部分也都有這兩套系統,這實在沒什麼好吹噓的,又沒有比別人強到哪去。

這當中,我犯了個致命的錯誤:我竟然留了家裡的電話給業務。

報應很快就到了。回家後,這業務開始奪命連環扣,問我們為什麼還不下訂單,什麼時候可以決定要不要下訂單。

摸咪是覺得這業務很不誠懇,電視上打的廣告說:訂車就送XBOX,業務一點兒也沒提,既沒說要送我們,也沒說不拿的話可以折車價多少錢,感覺業務疑似要暗槓這份贈品;不過基於試乘過,還是不要太快拒絕人家。問題是,業務每天打電話來騷擾,煩的人是我不是他耶!我現在肚子又不小,還要跑去接電話,多辛苦啊!

今天下午我鐵了心,直接告訴業務:我們不考慮馬三了。

業務問說是不是金額的問題,我說是因為沒有煞車優先系統,並很直接告訴他,福特的focus有煞車優先系統,如果他不知道什麼是煞車優先系統,可以去問福特的業務。

沒想到,這業務竟然一口咬定馬自達的煞車系統跟福特一樣,優先煞車系統應該只是名詞差異,其實就是ABS跟煞車力道分配,這個他們馬自達也有....。

我實在對這種不思上進又自我感覺良好且又狂騷擾潛在客戶的業務無言了。為什麼他可以在完全不知道煞車優先系統是什麼東西的情況下,大言不慚地說馬自達也有呢?他給我的配備表裡明明沒有這個東西,為什麼他還有能力睜眼說瞎話呢?

總而言之,這傢伙完全打壞了我對馬自達的印象。以後我要是有想買馬自達的朋友,我一定會勸他們不要找這位不專業的水工先生。連煞車優先系統都可以這樣唬弄客戶了,還有什麼不能唬弄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