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雖然號稱開箱文,不過很遺憾沒有照片可以看。我們買的是滿街都有的TOYOTA ALTIS 1.8E,銀色,數量多到路上隨便撞就是,所以一點都沒有拍照的欲望。

說到買車,我們果然是新手~

訂完車付完訂金後,接下來就是排單了,根據業代的說法,排到後要付一大筆款項(第二筆款),大概是總車款的九成左右。另外,我們壓了大約8%左右的金額當作尾款(這尾款的數額實在是很微不足道啊....XD),預定交車當天沒問題再付。但事實證明,我們壓的尾款一點用也沒有,大眼的我們完全沒發現交車時出了什麼問題 Orz.

之前說過了,其實摸咪沒什麼錢,所以這部車中車款的一半是我出的。為了湊這九成款項,我們幾乎動用到所有的戶頭,摸咪的其中一個戶頭還宣告清空了,在銀行行員確認我們不是遭詐騙集團欺騙而匯款後,六十萬就這樣從我們的戶頭中消失了。

蠢的是,最大筆的款項匯出去後,摸咪才上網去看了一堆什麼交車心得有的沒的,然後就吵著要業務要先把車調出來給他看啦,如果車子本身有問題要趕快換一台啦。

拜託,人家頭又大業績這麼好,一個月交車三千多台,哪有時間理你這小車主有的沒的要求。

想當然耳,摸咪的要求被打槍了。他只好自我安慰:反正發生問題也可以叫頭又大修,再不然還可以找立委開記者會,頭又大市佔率這麼高,一定很有新聞賣點...

接下來就是要領牌了。領牌時,需要我的身份證和印章。為什麼是我的身份證和印章?因為我是車主啊。為什麼我是車主?因為保險便宜啊...(其實對我來說,是不是車主一點都不重要,只要我借摸咪的錢能收回來就好。但摸咪他媽使盡心機要逼我出錢,還要車子登記在她兒子名下這點讓我非常不爽。雖然我也知道摸咪他媽是爛人一個,但沒想到爛得這麼徹底 Orz)

好了,神經質的摸咪說:證件印章交給別人是很不保險的事,他要親自陪著代辦人員去領牌。如果只是他自己去,那也就算了,問題是他硬是要拖我這個大肚婆陪他去...為什麼咧?因為我是車主啊...

X!早知道就不要豋記當車主...(但是保險一差就是五六千起跳,還蠻多錢的說...)

所以摸咪在某個星期一請了一整天假,我們兩個像個傻瓜一樣從宜蘭搭首都客運去台北,再搭捷運去經銷公司。由於代辦人員一時走不開,我在四處晃晃後,突然發現雷克瑟斯的維修中心裡,等待保養的車主們人手一個(或是更多)哈根大支、蛋糕和柳橙汁。

喔喔這點心實在太吸引我了,據說頭又大的維修中心就不是這樣的待遇。抱持著想知道要花多少錢才能享受哈根大支,我跑到隔壁雷克瑟斯的展示中心詢價一番。這一問可不得了,雷克瑟斯的車價果然高級,是阿提斯的三倍,基本款從183萬起跳...

最後我決定把少花的一百萬拿來吃哈根大支...(淚)

好,然後就去領牌了。其實我的身份證只有拿去影印,以及到監理站後又拿出來對一下,印章蓋一蓋,之後就完-全-沒-我-的-事-了!

就說我家摸咪是隻豬頭,接下來我們等了兩個多小時才辦好領牌離開監理站....我到底是去幹嘛的啊?

一週後交車了。摸咪找了位懂車的同事東看西看,覺得沒問題後付了尾款。

那,問題出在哪裡呢?

出在保單上的車牌號碼完全錯誤。除了強制險外,其他所有保險文件所載的車牌號碼沒一件是對的。這麼嚴重的錯誤直到交車完當晚摸咪翻看保險文件時才發現 Orz

那,我為什麼也沒發現呢?

因為摸咪沒有叫我看,我想說買車是他愛買的,讓他自己處理好了,誰知道這豬頭辦事這麼不牢。

所以我們又將保險文件寄回給業代,請業代處理。唉,就說尾款太早給了,應該等處理完再一倂給的...

不過呢,摸咪拿到車後還蠻開心的,我們當天四處亂開,到三星鄉的鄉間小路練習狹路轉彎,也分別開到礁溪和蘇澳...咦,這兩個地方方向不是完全相反嗎?是完全相反...我們先到礁溪,再到蘇澳,反正是練車,去哪不重要。只是油錢好貴喔,隨便開開而已,五百元就沒了....Orz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byhuang 的頭像
babyhuang

摸咪愛寶貝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