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小傢伙來到世上也三個月了。敏感,淺眠,易醒,沒有安全感。簡單說,一整個就是她老爸的翻版。

憑良心說,小摸咪算是還不太難帶的小孩,如果帶她的媽咪警覺性夠高,知道她是遇到什麼狀況的話。因為她現在還不會鬧脾氣,只在有狀況時才會哭鬧。偏偏為娘的我並不是這種人,小傢伙每次哭時,我都先檢查尿布,然後餵奶,至於其他原因引起的哭鬧,對於找尋哭鬧原因一事,我真的是有點力不從心。

早上六點左右,小傢伙開始在床上蠕動。為避免吵到她老子,為娘的我先是換過尿布,接著餵她吃奶。不過小傢伙並不想吃奶,開始嗚嗚咽咽哭著,還邊打呵欠。

會打呵欠應該就是想睡覺啊,為什麼不睡覺呢?

雖然是嗚嗚咽咽地哭,哭聲愈來愈大,終於把她老子吵醒了。老子決定抱著她在家裡晃來晃去,說也奇怪,一抱出房間,嗚咽聲就停下來了。

爸爸抱著她走了五分鐘左右,就把不哭的小摸咪帶回來,自己回去睡回籠覺。小傢伙一開始也不哭,但就是要黏著媽媽抱,漸漸地媽媽抱也不管用了,一個小時後又開始嗚嗚咽咽,之後甚至開始放聲大哭。

好啦,這下小摸咪的爹也被吵醒了。

小傢伙的爹說,以往放在推車裡都可以睡得很好,這次不妨也試試看,無視於我抗議家裡客廳會弄髒的疑慮,爸爸硬是把推車拉進來,把小傢伙丟上去。

結果哩,推沒幾下小傢伙就開始哭了。

由於小摸咪就是不肯吃,尿布也換過了,我們猜應該是脹氣不舒服。於是為娘的我拿了脹氣膏來,用力按摩了三分鐘。可想而知,小傢伙這三分鐘哭得驚天動地,爸爸聽到後不忍得很。三分鐘一到,爸爸立刻把小傢伙抱起來,小傢伙這才由大哭轉為抽咽。之後小傢伙就睡著了,一睡睡到十點鐘。

這次警報算是暫時解除,誰知道下一次會出什麼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