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咪跟我從來沒想過要幫小摸咪做胎毛筆,一來我們也不知道這玩意兒可以幹嘛用,二來我自認不是很會保存東西的人,到時候收收收一定不知道被我收到哪去了。

不過我們都想過要幫小摸咪刻個章,同時把臍帶和胎毛放進去。一來可以留作紀念,二來可以開戶用,既然開戶會用到,東西就一定會收好不會亂丟,也不會有日後不見的問題。

主意一定,接下來就是幫小摸咪理胎毛了。宜蘭的臍帶章店家之龜毛的,不做胎毛筆還不給理胎毛。我說我想做胎毛章,店家還一副老大不願意的樣子,後來要我直接跟理胎毛的師傅談,並且提到要給師傅車馬費300元等等。總之,最後談妥的結論是:師傅來我家幫小摸咪剃胎毛,我做胎毛臍帶章。

為什麼不給理髮店理呢?嗯,其實我也覺得直接給理髮店理一理就好,啊不過摸咪說甚麼人家理髮店的器具可能沒消毒啦,可能不擅長幫小娃娃理髮啦,反正怎麼說都是他的毛。

某個平常日下午,很熱,師傅果然依約來幫小摸咪剃胎毛。過程就沒甚麼好說的,反正就是圍上塑膠圍兜兜後,師傅用電動推子三兩下就理好了,雖然不愛人弄頭的小摸咪一直亂動,倒沒耽擱多少時間。

理好後,接下來就是要說臍帶章的事了。

坦白說這真的是我的疏忽,我一直以為一顆臍帶章了不起一千多兩千出頭,當師傅報價三千七百多時,我整個傻掉了。

我以為三千七百多是含胎毛筆在內的費用。豈知我大錯特錯,如果要含胎毛筆,至少要七千多元,這還是只有一筆一印的價格。完整的一套(兩筆一印)要一萬五千左右。

OK,是我的錯,我早該知道這家店既然會在媽媽教室灑重本,花費應該也很高級才是。

最後我包了車馬費給師傅,算是謝謝她大熱天還跑這麼一趟。ˊ至於臍帶胎毛章,我們窮夫妻倆決定在住家附近的店做就好。據說只要1500元,材料則是琥珀。

順帶一提,這家高貴的店在羅東,不少客戶是台北人。也是啦,台北薪資高,做得起的人應該比較多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