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男輕女/健康比雞雞重要

2011年1月20日  聯合報

    文雪景(宜蘭市)

    婆家重男輕女,婆婆生了一串女兒後,好不容易才有了我老公這個獨子,也因此當我懷孕一事傳回婆家後,婆婆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祈求佛祖及歷代祖先保佑我生個兒子。

    懷孕四個月後,產檢醫師宣布肚裡的寶寶是女娃,婆婆大受打擊之餘,一口咬定醫師看錯,過沒多久就催著我去做羊膜穿刺檢查,名義上是要確認寶寶是否有唐氏症,實際上是想確定產檢醫師有無弄錯寶寶性別。直到看到檢查報告中的性別欄中填寫「女性」後,她才暫時死心。

    之後為了看看寶寶的生長有無缺陷,於是向一位業界頗有名氣的醫師預約照高層次超音波。婆婆一聽說這種超音波照得比較詳細,就將翻盤的希望完全寄託在這次檢查上,並堅持全程參與。我們夫妻倆拗不過她,只好讓她一同前往。

    檢查完畢後,醫師將檢查的照片整理成一份報告,並請一位助理為我們說明照片內容。當助理指著一張照片說明:「寶寶有一根小雞雞,所以是男寶寶。」

    「感謝佛祖!祖宗保佑!」原本意興闌珊的婆婆頓時精神大振,「我這幾個月念經總算有效。」

    老公聽後則是臉色大變:「不是女寶寶嗎?為什麼會有小雞雞?」

    婆婆沉浸在獲得男孫的喜悅中,便說:「就跟你說,之前的醫師都弄錯了,有小雞雞的,還會是女生嗎?」

    「媽!小雞雞有這麼重要嗎?」老公氣急敗壞,「染色體確認是女性,表示寶寶就是女生啊!女生有小雞雞是多嚴重的事,妳知道嗎?妳都不擔心這個,只在乎有沒有小雞雞嗎?」

    婆婆這才發現大事不妙,立刻改為寶寶的健康誦經祈禱。

    經助理再三確認,寶寶兩腿間的「那根」其實是臍帶,只是拍照角度關係,才會被誤認為是小雞雞。

    經過這件事後,婆婆不再執著寶寶的性別,只不過看著我日漸隆起的肚子,她有時會喃喃自語:「唉!阮孫本來也有小雞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