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女大不同╱就愛前世情人

【文雪景】

由於觀念與生活習慣的差異,婚後與婆婆相處上多所摩擦。雖然數次向老公抱怨,並請他居中調解,但老公往往以「我媽人很好,這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我爸媽還有幾年好活?妳就不能忍耐一下嗎?」等語搪塞過去。這樣的情況一直到我們搬出去住之後,才開始有些改善。

日前確定我肚子裡的寶寶是女娃後,老公開心得不得了,除了監督我的胎教方式與營養品的補充情形外,更多時候是在討論未來的教養方式。

這天談到女兒以後交男朋友的問題,老公說:「之前看到一篇報導,很多女生都會找像爸爸這一型的男友或老公。」

「所以以後女兒也可能會嫁給一個像你一樣的老公或家庭吧!」我回答。

豈知老公竟然眉頭一皺:「到時候我一定要她張大眼睛看清楚,想仔細,不然嫁到這種家庭來會很辛苦。」

「為什麼?」

「比方說,觀念不一樣,跟婆婆之間可能會有衝突,萬一老公又不挺她,女兒嫁過去,不就要受委屈了嗎?」

我暗笑:「像你媽這樣的婆婆人很好,女兒嫁過去不會有婆媳問題啦,何況老人家也沒幾年好活,忍一下就過去了。」

老公這時才不好意思地訕笑:「其實我媽也沒這麼好啦,她有時也很囉唆,又常常無緣無故發脾氣,唉!當爸爸的總是捨不得女兒吃苦嘛,她可是我的寶貝耶!」

人家說,女兒是老公的前世情人,老婆則是老公的今世情人,只不過今世情人受重視的程度還是遠不如前世情人啊!

【2010/11/2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