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mini小小說》山林踏青趣

◎雪景

遠離人群,住在山邊的他,最喜歡選在天色濛濛亮的清晨,外出蹓達。

就著太陽還沒出來的涼爽漫步在山林間,是他生活中最大的樂趣。

他喜歡盈滿芬多精的新鮮空氣,喜歡沿路撥弄沾滿朝露的野花,更喜歡在空無一人的此時,享受難得的悠閒和寧靜。

走著走著,太陽漸漸出來了,蟲鳴鳥叫也跟著此起彼落。對他來說,鳥兒是這趟旅程中最好的玩伴,看到鳥兒在不遠的枝頭引吭高歌,有時他會悄然無息接近鳥兒,直到鳥兒近在咫尺之間,再故意狂奔過去。看到受驚嚇的鳥兒狼狽飛去的模樣,他總是咧嘴大笑,一臉得意。偶爾在伸手可及的樹枝間發現鳥巢,他也會探頭一窺究竟,如果鳥巢裡的成鳥外出覓食,只留下鳥蛋,他會開心地順手摸走,帶回去加菜。

他不喜歡高溫,不喜歡嘈雜,於是,當太陽升起,氣溫變高,開始有其他人車入侵這片山林時,他就會帶著當天的戰利品踏上歸途,避開人群。

清晨散步的靜謐是專屬他個人的,他不打算與其他人分享。

這天,他一如以往在天色微亮之際外出散步,遠方隆隆作響的引擎聲不禁讓他皺眉。

誰會這麼早來山上呢?

儘管已走的路程不及以往的一半,為避免跟其他人打交道,他還是決定放棄剩下的路線,加快腳步,打道回府。

驀地,他的身後傳來一聲女性的尖叫聲。他在受到驚嚇之餘,迅速沒入草叢中,但還是聽到一對男女的交談聲。

「有蛇!」

「別緊張,那只不過是一條打算回家的赤尾青竹絲罷了。」

 

自由時報-99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