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mini小小說》搬家

◎雪景

她一直很想搬家。

憑良心說,現在住的地方其實不錯,環境清幽,光線充足,活動空間又大。雖然位處郊區,卻是難得一見的好宅。

但她對這樣的住所並不滿意,多次向丈夫提出搬家的請求。

「我們家附近都沒有學校、診所、市場,外出也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搭。」她向丈夫抱怨,「隔壁侯先生搬到市區去,生活比現在方便多了。我也想搬到市區去住。」

「拜託,市區的房子又小又窄,採光又差,有什麼好?要搬妳自己搬。」丈夫當她是無理取鬧,以為吵一陣子她就會放棄了。

沒想到,她真的在市區找到房子,自己搬到市區去。新家雖然小,但吃住都有佣人張羅,還有專屬醫師在旁伺候。對於這樣的生活,她滿意得很。

這天,有個小男孩走到她家門口,指著她問:「媽媽,這是什麼?」

婦人看了看她家門牌後回答:「唉呀,這隻本來是野生的梅花鹿,據說是自己跑來動物園的呢。」

 

2011-9-16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