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這是為娘的我的錯。

因為小摸咪出生後就很難睡著,所以我一直用人肉奶嘴哄她睡的方式讓她入睡,弄得現在小傢伙不僅必須奶睡,半夜睡不好也常常起來討奶。自從她出生後,我就沒有完整睡過一夜了。

算算小傢伙也一歲了,再奶睡下去可不行,但摸咪白天要上班,如果晚上戒奶睡,摸咪恐怕有好一段日子都要頂黑眼圈了。左思右想後,決定從午睡開始戒奶睡。

說來慚愧,我這個當媽的作息很不正常,老是看電視打電動弄得十一二點才睡覺,搞得小摸咪的作息也跟著大亂。不過既然是戒奶睡,作息亂一點就算了,反正之後調得回來,大概。

今天早上十點多起床,吃過早安奶後,一點多吃午餐。以小摸咪的情況,連續清醒四五個小時大概就是極限了,接下來非睡一下不可。不出所料,三點多就開始吵著要吃奶睡覺,在確認中午吃得夠飽後,我狠下心不給奶吃。小傢伙一開始以為媽媽在跟她玩,笑得超級諂媚,邊笑邊拉我的衣服找奶吃。一發現沒有奶後,從灰轉變為大怒,生氣地哭個不停,要抱她她還掙扎著不給抱,淚流滿面不說,哭到咳個不停。有決心有毅力或許就是這麼回事吧。

不過說到比堅持,我也不見得會輸。既然她掙扎,我就放她下來,拍拍背唱唱歌,不過此舉完全無效,小傢伙繼續歇斯底里地哭。折騰了半小時後,小傢伙哭著睡著了。這時差不多四點了。

果然累了就會睡了。不過哭累了睡得並不好,半小時後就哭著醒來,我又抱抱搖搖,她又睡著了。

這算是好的開始嗎?XD

不過小傢伙歇斯底里地哭叫著,實在讓人心疼。所以她爹一直阻止我戒奶睡...Orz (啊你捨不得不會掏你的奶給她吃啊?真是....)

希望明天午睡只要鬧個五分鐘就好。希望啦~

準備去叫小傢伙起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