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萬花筒》秋子的男友與他的女友  

◎雪景

秋子是日本人,中文說得不很好,眼睛很大,精巧的妝容下顯得非常亮眼,為敝校少數住宿舍的外籍生。

入學後不久,秋子就與一位同屆但別系的同學交往,每次回寢室都會炫耀男友的大方:「妳們看!這個包包是我男友送給我的!」「我男友說我穿這件衣服很好看,所以就買給我了!」「這條項鍊好不好看?我男友說很適合我!」「我男友送我的手機!最新款的喔!」

奇怪?她男友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嗎?出手怎麼這麼闊綽?

「秋子,妳男友很有錢嗎?」

秋子忙不迭搖頭:「沒有啊,他很窮。」

「那他怎麼有辦法送妳這麼多東西?」

「我借他錢啊!」

眾人一聽差點沒跌倒。

「妳借他錢讓他買禮物送妳?」

「他說他會還我啊!」

「妳借他多少錢了?」

「一個五萬,一個八萬,後來他有還我五千啦。」

「只還五千?妳不擔心剩下的他還不起嗎?」

秋子倒是老神在在:「他說他暑假會去打工,到時候就有錢還我了啊。」

面對秋子過人的樂觀,眾人也只能搖頭歎息。

很快地,考完期末考後,秋子的男友就要去打工賺錢來還債了。偏偏這時爆出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這個屢屢討秋子歡心並向秋子借錢買禮物的男人,另有正牌女友。

也就是說,秋子是第三者。

更慘的是,正牌女友懷孕了,男友跑來向秋子調頭寸,希望秋子可以借錢讓正牌女友墮胎。男友並向秋子保證,他不愛正牌女友,墮完胎後兩人就會分手。

這當然讓秋子大受打擊。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三人經過長談後達成共識:正牌女友必須墮胎,錢的問題由男友想辦法。

可是男友能有什麼辦法呢?他連買禮物給秋子都要向秋子借錢。

而秋子為了借錢給男友,已經將帳戶內的新台幣全領光了,她自己也窮得一塌糊塗,三餐都要靠室友捐助才能勉強填飽肚子。

想來想去,能夠快速賺進大筆現金的方式只剩下一個:酒店。

秋子本來就長得不錯,又是日本人,自己也很玩得開,加上國立大學學生證,這對應徵酒店工作來說著實加了不少分。但在酒店上班畢竟不是光采的事,秋子因此特別拜託我們幫她保密。

為了顧及秋子的自尊,我們也沒敢問秋子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沒多久,秋子開始抱怨下體搔癢。她想去看醫生,又擔心沒健保醫藥費會比較貴,竟突發奇想要向我們借健保卡就醫。

下體搔癢會是什麼問題,我們大家都心知肚明。儘管秋子再三表示這不是她的錯,但秋子沒有繳健保費,本來就不該享受健保的好處;再者,萬一將健保卡借她,會造成我們自己的就醫紀錄上記載曾染性病。大家三推四阻,沒人願意借秋子健保卡。

最後由一位學妹將健保卡借給秋子去看病。這回,秋子真的嚇到了,看完病後,也不回酒店上班,賺來的錢支付墮胎費後,所剩無幾。

正牌女友墮胎後,男友始向秋子坦承自己無法離開正牌女友,希望可以同時和兩人交往。秋子這才相信男友只是將她當成提款機,也才死心跟男友分手。自然,男友向她借的錢也沒能要回來。不久,秋子的爸媽知道自己愛女為了個台灣爛男人下海,大發雷霆之餘,特地跑到台灣來為秋子辦休學手續,把秋子拎回日本去。

據學妹的說法,秋子回日本後,就再也沒回來台灣復學了。或許這樣比較好。對秋子來說,台灣,只是個讓她傷心的地方罷了。

2012-5-20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