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驚悚劇》房東的恐怖廚房

◎雪景

大四時,因為抽不到便宜的學生宿舍,不得不在外賃居。

台北市區的房租一向高得驚人,尤其是地處商業區的敝校周圍。幸運地,我找到了一個便宜的雅房,雖然必須和房東同住,但老夫婦倆看起來就是和善客氣的好人,早上在市場裡擺攤賣早餐。家裡除了他們外,還有一個年齡和我相仿的女兒。

看來環境似乎很單純,我很快就跟房東簽約了,心裡還暗暗高興,以後買早餐可以不必繞路了。

沒想到,這才是種下我以後不吃外面早餐的禍因。

對於吃的東西,我向來有潔癖,總竭盡所能弄得愈乾淨愈好。偏偏房東一家對於衛生並不注重。螞蟻爬過的雞腿,洗一洗照樣拿起來吃;蟑螂沾過的餅乾,雖然沒辦法洗,不過既然蟑螂都飛走了,不吃就太可惜了;老鼠啃過的橘子呢,欸!啃過的地方剝掉就好啦,沒啃過的地方還是可以吃啊!

望著房東一邊剝著被老鼠啃過的橘子,一邊蠻不在乎地吃著,嚇得我下巴幾乎掉下來。

一開始我還不明究裡,房東太太偶爾拿三明治什麼的給我吃,我都高高興興地接受。本來嘛,身為離家在外的窮大學生,能省一餐是一餐。不過當我發現房東夫婦的衛生習慣如此後,我就不太吃他們做的東西了。

只是,當時我仍心存一絲希望:他們自己吃的隨便,賣的東西總不會隨便了吧?畢竟客人要是吃壞肚子,告上門來,他們也麻煩啊。

沒想到我錯了!他們賣的東西並沒有比他們吃的乾淨多少。

某天凌晨,我因為要上廁所而經過廚房,赫然發現兩隻蟑螂大剌剌地穿梭在做三明治用的醃小黃瓜間;小黃瓜的旁邊,則放著一大桶一大桶沒有加蓋的紅茶。

我看得頭皮發麻,心想這房東也太沒有職業道德了!客人知不知道自己吃的是蟑螂的腳踏墊,喝的是蟑螂的洗澡水?

我委婉地告訴房東,請他稍微注意一下衛生。令人意外的是,他居然覺得我太大驚小怪。

「東西好吃就好,客人哪會知道你小黃瓜有什麼爬過,還是紅茶裡有沒有蟑螂?這年頭,什麼東西都貴,為了一隻蟑螂就要丟掉小黃瓜,倒掉一整桶紅茶?妳以為小黃瓜不用錢?紅茶不用錢?瓦斯不用錢?水電不用錢?」

我啞口無言,心裡暗暗發誓:以後除非親眼看見備料過程,否則我不再吃外面賣的早餐。

後來租期到了,我也搬離了那對賣早餐的夫婦。只是,我的腦海裡一直搬不走那個老鼠吃剩的橘子,還有蟑螂在食物堆裡爬來爬去的畫面。

或許,我的前房東只是眾多注重乾淨衛生的早餐攤中,極少數不重視衛生的人吧!然而,現在只要看到三明治裡的小黃瓜,我就會想起兩隻蟑螂觸鬚直抖,在其中來去自如的那一幕。

2012-5-5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