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孫成龍/盡信算命添煩憂

【聯合報╱文雪景(宜蘭市)】
    
大嫂終於在龍年年初生了個男孩,樂得婆婆逢人就得意地說個不停,一會兒說孫子看到她就笑,很有她的緣;一會兒說孫子不哭不鬧,又乖又好帶。但最近婆婆卻愁眉不展,說起話來也一副有氣無力的樣子。

原來,婆婆心繫孫子的前程,央人請託某位據說很靈驗的半仙幫孫子算命。這一算可不妙,孫子生來福薄,不僅大半輩子都要在勞碌中度過,而且家庭、事業、健康、子女各方面都會帶來很多困擾。婆婆疼孫至極,捨不得孫子命苦,卻又想不到幫孫子解套的辦法,才會苦惱不已。

「其實妳孫子並沒有特別命苦。」隔壁的阿梅嬸聽了之後婉言相勸:「我們不都是這樣嗎?結了婚後相夫教子,操持家務,從年輕忙碌到年老。好不容易兒女大了,又要煩惱他們嫁娶了沒、生活過得好不好、錢夠不夠用、生不生小孩。妳看,王永慶、郭台銘的命不好嗎?但他們一樣忙了大半輩子,也常常煩惱家庭、事業、健康、子女的問題啊!」

婆婆這才想到,巷口阿水伯的兒子小時候也請人算過命,算命的說他長大後會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生活上有專人侍奉,出入有專車接送;至於經濟,更是好到連自己有多少財產都數不清。阿水伯高興極了,心想兒子以後享福不盡。沒想到兒子在念大學時被一個酒醉的駕駛撞成植物人,算命的話雖然最後應驗了,但卻與阿水伯原先預想的結果天差地遠。

思及此,婆婆終於重展笑容:「也是,說不準,我可是下一個王永慶的奶奶呢!」

【2012/05/1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