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去住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其實是誤打誤撞的結果。

摸咪11月要到台北國參加一項考試,必須在台北國過夜一宿,

我呢,一方面陪考,一方面當貼身侍女  ╮(╯▽╰)╭

(其實只是想玩而已...Orz)

原先我們打算住教師會館,豈知教師會館熱門得不可思議,

10月訂房時就已經客滿了....Orz

也是啦,教師會館怎麼也算是價格不高的平價旅館,

只是我們怎麼也沒想到平日生意會這麼好...

 

既然教師會館滿了,退而求其次的就是國軍英雄館了。

我們的要求蠻簡單的:離捷運不太遠,不貴,品質不要太差,有附早餐更好。

國軍英雄館很符合我的要求,但摸咪可不滿意了,他覺得國軍英雄館會鬧鬼XD

加上我們訂房時只剩下三人房--也就是說,三張單人床,

這對怕鬼的摸咪來說更是一大打擊(因為不能睡在我身邊XD),

很快這間也被排除在名單外了。

 

然後,摸咪說想要住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福華文教前身是公務員人力訓練中心(之類的地方),

摸咪以前在台北國工作時去過,感覺還不錯,

當然價格是教師會館的兩倍  Orz

不過摸咪說,他訂位可以打八五折左右,而且有書桌可以考試前看一點書,

好說歹說就是挾著考生的身份打定主意住那間,而且抱怨要是住到不好的旅館導致考不好怎麼辦,

寶貝我只好訕訕然同意了。

 

我們住的是雙人房,附自助式早餐。

早餐其實普普,大概是之前在慕尼黑希爾頓吃太好,現在很少早餐會讓我滿意了,

真是由奢入儉難啊....

不過房間倒不太差就是。

 

這是電視、熱水瓶和附送的茶包

電視、茶包、冰箱、熱水瓶 

可以坐在舒適的沙發上用小碟子邊吃點心邊看電視

沙發 

 摸咪最滿意的書桌--不僅是二人用書桌,還有檯燈喔

書桌 

拉門後面是臥室。沒錯,這個房型將客廳書房劃一區,臥室、衛浴劃另一區,睡覺也不會受到電視或書桌的檯燈干擾。

拉門後面是臥室喔 

臥室全貌 

臥室一景

 衛浴就比較普通了,沒有浴缸。蓮蓬頭

明亮的洗手台 

 

衣櫃是很平凡的衣櫃,所以沒有照XD。

總地來說,這房間非常大。單單客廳就足夠再讓三四個人打地鋪了。

摸咪唸書時,我就坐在他對面看漫畫,或躲起來睡覺,超享受的。

不過電視並不是完整的有線電視,

有CNN、NHK跟另外兩台日本台,可能是用小耳朵之類收訊,

不過並沒有緯來日本台之類頻道,總台數約莫20來台,選擇並不多。

 

另一個我跟摸咪都很激賞的就是健身設施了。

福華文教有健身房、桌球室、溫水游泳池等設施,

早在訂房時就發現有泳池,所以這次我很聰明地帶了我的泳衣和摸咪的泳褲。

晚餐後摸咪跟我去晃了一下,發現游泳池單次使用要450元耶,

既然住宿房客可以免費使用,我們不用不就浪費了900元了嗎?

興沖沖買了兩頂泳帽,共兩百大洋,然後開心地跑去泡水。

泳池區有兩池,一池是按摩池,水溫頗高,還有氣泡按摩,非常舒服,

另一池是號稱溫水的游泳池,雖然不大,玩玩水也算夠了。

不過因為摸咪跟我先去泡按摩池,換到游泳池時其實一開始覺得很冷 Orz

而且我們都沒有泳鏡,池邊沒有欄杆可以握,也不好教摸咪游泳,

跑沒兩下就換回按摩池享受了。

玩了一個小時左右,因為摸咪要唸書,所以用泳池提供的浴巾擦乾後,先回房休息。

神奇的是,摸咪剛到台北國時有點感冒,泡完按摩池後竟然不藥而癒了 @@

是說,泡完水後兩人全身疲倦,休息了一個多小時後才開始唸書看漫畫XD

泳池區禁止照相,健身房、桌球室雖不禁止照相,但因為我們沒有使用,所以也沒有照相。

 

早餐的話,雖然普普,不過這樣的菜色在台北國吃,一個人也要上百元。

因為太普普,所以沒有照相XD

住完的感想是:雖然貴了點,但如果以後需要到台北出差,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福華文教,

並且會記得帶泳衣、泳帽、泳鏡,下水前也要記得先做暖身操,

免得像這次一樣,扭到手臂其實很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