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話長。

簡單說,上星期一莫名奇妙出血,嚇得趕緊去醫院掛急診(這幾天身體狀況要是好一點,就來寫急診室奇遇記吧XD),當時就有照到心跳了。但也許是因為急診,只做簡單處理。

跟摸咪討論後決定上星期六預約的診期暫時不變,也就是說,上星期六還是依原訂計畫跟摸咪一起去看診。自然當天照超音波時也是一樣可以看到一顆白點點用力一張一合,跟水母好像。

醫師說,照到心跳就可以領媽媽手冊了。

於是我獲得媽媽手冊一本。

領了媽媽手冊後,情況變得更糟了。

原先的頭暈噁心感不知不覺進化到喉頭發酸,那個要嘔吐前會先冒出的酸水直接衝上喉頭,反胃的次數比以前更頻繁。依我個人先前的經驗,吐出來雖然「有時」會比較好過一點,但更多時候是,吐完後肚子空空,嘴巴酸臭,全副精神會被抽離得一乾二淨。截至目前為止,我還在努力對抗孕吐。

食的方面也是很大的變化。之前雖說是不愛肉類,但通常都是獨處的時候不吃。如果是跟摸咪一起出門,看摸咪在吃,我也會忍不住吃上幾口。現在呢,光聞到味道就是千百個不舒服,也不敢跟摸咪在外用餐了,怕吃到一半吐出來,所以多半是買回家或是買進辦公室吃。

體力也是一大衰退。前一陣子還會弄香菇粥來吃,還可以掃掃地拖拖地什麼的,現在則是整天攤在沙發或床上,儘量不要晃動到胃,我很怕吐出來。可悲的是,就算躺在床上也睡得不太好,睡眠斷斷續續的,大概每一兩個小時或兩三個小時會醒來一次,半夜也是如此。唉,想當年我睡眠品質好的程度可是可以媲美葉大雄的呢...

那吃什麼好呢?我補了一大堆蘇打餅乾和鳳梨,但現在鳳梨和檸檬似乎也對我失去吸引力了;據說止孕吐很好用的蘇打餅乾,吃起來就是....蘇打餅乾。並沒有因為吃了蘇打餅乾而減少噁心感。但我還是買了,因為媽媽手冊和很多婦產書籍都說好用,我想這對母體應該是至少無害的食物吧。

目前還算可以開胃的食物,大概剩下冰品,而且是刨冰限定。但不知是不是冰類吃太多,最近咳得有點兇。儘管如此,為了小摸咪好,還是不能隨便吃藥,只能看人體自我癒療機制幾時發揮作用了。

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從領到媽媽手冊後開始惡化的。

或許我應該在滿三個月時再要求拿媽媽手冊就好。真是大失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