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看中醫領的藥已經吃完了,埋針部份也拔出來了。不幸的是,咳嗽狀況一直沒什麼改善,偶而還會咳到失禁 Orz。眼看夏天就快要過完了,現在住的地方又不比四季如夏的高雄國,咳嗽再不治好,今年就別想吃冰了。傳說金桔汁可以止咳,於是昨晚去附設生鮮部的全聯時,在摸咪力勸之下,買了一合金桔回來泡茶喝。

回到家後,將三顆金桔清洗後對半切,順便擠了一下讓果汁流入杯中,將杯中加滿水後微波一分鐘。據說加鹽可以去痰,於是又在微波後的金桔汁中加了一小匙鹽。

感想:很難喝...

今天上網查了一下其他人怎麼做金桔汁後,選了一個看起來比較好吃的作法:

將半盒金桔清洗後對切,並在鍋中先擠出汁後,將金桔丟入鍋中,之後加入一湯匙半的冰糖與約1000cc的水,然後用小火煮到滾。

感想;還是很難喝....

我想下次我應該會省略「將金桔丟入鍋中」這個步驟,只留擠出來的金桔汁就好。

再下次,我想我不會再買新鮮的金桔了。反正橘之鄉離家不遠,我還是乖一點去買人家弄好的金桔汁吧。

自製金桔汁,也是需要天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