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沒什麼工作的心情,
最晚七點多就包袱款款回家去了,
正好摸咪的忙碌也告一段落,
除了練練英文聽力外,目前暫時沒有準備其他考試的計畫,暫時。
晚上就在影片觀賞中消磨時間。
昨天晚上看的是命運好好玩。

咳,我說的可不是何篤霖主持的那個嗯啊啊啊的算命節目喔!
(什麼是嗯啊啊啊?嗯啊,這個就賣歌共啊)
而是亞當山得勒主演的影集,原名為click.

故事主要在敘述亞當山得勒是一個有工作狂的建築師,
畢生職志就是升官,加薪,以爭取更好的物質享受,
也因為這樣搞得幾乎沒有家庭生活。
某天他買到一個萬能遙控器,
發現這個遙控器可以將他的人生停格、快轉、倒帶、切換顏色或語言、音量大小控制等等,
他玩上了癮,並將人生中他不喜歡的部分快轉,直到升官的片段,
因為對他來說,只有升官才有意義。
一點一點地,他跳過了自己的人生,
沒多久,生命到了盡頭,雖然前妻與孩子都在身邊,但就是白走一遭人生了。
最後,他發現這只是一場夢,人生除了工作以外,家庭更是重要。

看完之後,感慨其實很深。
我的工時有時也很長,雖然不若男主角般弄到三更半夜,薪水也沒有他高,
偶而也是需要犧牲家庭生活與休閒時間。
不過,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這社會上有人薪水比我低,工時比我長,
他們賺得更是不多,僅比餬口溫飽稍好一點。
犧牲家庭生活與個人時間,為的只是一口飯。
他們並不想當工作狂,
但在被資本家剝削的情況下,他們沒有選擇的餘地。
這,是要怎麼改善?
想到就覺得無力。

這樣一想,其實我應該是要感恩的,
至少我的生活勉強算正常,薪水還算過得去,雖然是偏少的那種。

另一個很深的感觸是:
以後我要是養公狗,家裡可得準備玩偶才行。
劇中的每一隻公狗都喜歡在鴨子玩偶上自慰!
是怎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