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圖書館在火車站附近,離家不遠。因為懶,也沒想過要特地為了上圖書館而出門。今天早上去拿報告,想想整天上網看電視也不是辦法,拿完報告後便順帶繞到附近的圖書館瞧瞧去。

圖書館在清潔隊旁邊,是一棟古老的獨立三層樓。一樓包括了閱報區和兒童閱覽區,二樓則是書庫,也有不少小朋友在那裏唸書什麼的;三樓則是辦理演講或其他活動的場地。

雖然藏書較少,又較老舊,但我覺得比高雄或台北的圖書館還好的是:個人借閱證每卡可以借書八本,包括兩張光碟在內。另外,圖書館本身有新書的設定,每人新書限借三本,借期一週,這樣可以有更多人看到書。比較讓我困擾的是,一般書一次只能借21天...Orz...這不是要逼我常跑圖書館了嗎....

另外今早特別留意了一下藏書種類。確實藏書數量均較少,不過以言情小說來說,數量算是比高雄圖書館還多的。至於繪本之類的書,很讓我驚訝的是,竟然有英文繪本區和日文繪本區,至於中文繪本則是散落在兒童閱覽區,要自己找就是...莫非小摸咪會從英文繪本開始看起嗎...?XD

兒童閱覽區還有柯南和GTO等漫畫書,兒童小百科之類的也還算是應有盡有。我想以後我應該會常常來光臨才是 ^**^

離去時,館員小姐告訴我,文化中心還有另一個圖書館。明天早上天氣如果夠好,再去探個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