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遷到宜蘭後,回台南成了浩大工程。

住高雄時,回台南非常容易:先搭捷運至火車站,再從火車站搭自強號回台南。時間抓得準的話,兩個小時內我就坐在台南家裡了。如果不幸搭上區間車,也只不過多了半個小時左右。

但搬到宜蘭後,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先別說宜蘭到台南的火車直達車一天不過兩三班,不是繞北迴就是繞南迴,當然,只有自強號可以搭;就算運氣好搭上了車,一趟旅程下來少說六個小時。而這,只是單純計算在火車上的時間,從家裡到宜蘭車站,或是從台南車站回家的時間,還不包括在內呢。

票價也是一大問題。如果搭的是自強號,從宜蘭到台南單程就要956大洋,根據台鐵的計算標準,這是最短的距離算出來的金額--也就是說,實際上可能會更貴。

雖然火車真的比較舒適,考量到摸咪目前收入微薄,我還是忍痛搭客運。

客運的缺點就多了,一來要轉車,二來上廁所並不方便,三來高速公路路況難說,一塞車就沒完沒了,四來沒有火車平穩,對於常暈車的我來說實在不是好選擇。不過沒辦法,客運票價真的比較便宜。宜蘭到台北如果搭葛馬蘭客運,只要129大洋,首都客運好像也只要120大洋;台北到台南,只要是離峰時段,例如星期二到星期四之類的,只要220大洋。

換句話說,我只要花不到350大洋,就可以從宜蘭回到台南。

這價格實在太具吸引力了,囿於現實考量,不得不選搭客運回台南。又因為搭國光號慣了,從宜蘭到台北我選擇搭葛馬蘭客運,車子會開到台北國轉運站(這是另一個謎樣的地方,車子進去後就不斷轉來轉去,轉得我頭都昏了);再從台北轉運站浮出地面,走到台北車站西站的國光客運,搭台北到台南的車回家。幸運的話,早上八點搭上葛馬蘭客運,回到台南大概三點多。這其中,等車的時間大約會耗去一個多小時。

以往,國光客運上面都有夜市人生的)電視可以看。早期的雲豹系列是一人一台液晶螢幕,可以自己選影片看;比較差一點的國光假期,也會有六七個公共螢幕統一放民視無限台或是影片(沒錯,我就是在國光號上看夜市人生的)。

時至今日,國光客運進了不少新車,四月底從台北回台南時,搭的就是國光客運新車。原先還開心了一下,想說新車一定會有個人螢幕,想看什麼可以自己選擇。沒想到上車後看到的是:

國光客運的海報 

唔,對,就只有這樣而已。

從台北到台南的四個多小時裡,我就盯著這張海報發呆。

五月的第二週,母親節,又回台南,來回搭的也都是國光號,但看到的也都是這張海報。問國光客運的站務小姐,她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裝個人視聽設備。

唉...下個月還要回台南呢,這樣一搞,讓我很認真考慮要不要搭別的客運回去。

希望這海報不會只是說說而已。我想看電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