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一次產檢(前一陣子身體極度不適,未能更新網誌。產檢就以後有空再專篇提好了...)之後,本人就很自然以準媽媽身份自居。恰好,產檢時護士給了一張陽明附醫的媽媽教室時間表,想說現在既然是無業遊民,連打工都懶得做了,閒著也是閒著,姑且上媽媽教室聽聽看。

第一次上附醫媽媽教室,主題是新生兒篩檢,講解的護理師很貼心準備了小禮物,主要是嬌生的溼巾、沐浴露等試用品。由於參加的媽媽不多,講師又準備了很多份,所以最後每個媽媽都可以拿到兩份試用品!超開心的!講師自己也生過小孩,對於準媽媽提出的問題都可以答得很完整,收獲頗豐。

第二次上附醫媽媽教室,主題是產後護理,講師非常年輕,明顯沒什麼經驗,就是唸講義,媽媽的問題幸賴另一位較資深的護理人員回覆。至於小禮物嘛...嗯,沒有這種東西。個人覺得可惜了這個題目,應該是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希望講師之後隨著經驗增加,內容可以更豐富更生動一點。

另外在圖書館看到的嬰兒與母親雜誌中,也有各縣市媽媽教室的資訊。但因宜蘭位置偏遠(?!應該是市場太小的問題...),辦理媽媽教室的機構和次數遠少於台北國,幾乎是台北幾十甚至上百個場次的媽媽教室,宜蘭只有兩個。至於贈品就更不用期待了,看到台北國的媽媽教室贈品還有曼谷包,實在讓我很想殘殘地花錢上台北哩...幸好理智阻止了這一切~

無論如何,希望之後參加的媽媽教室可以有更多的收獲-包括產前準備與贈品。小娃娃的東西真的好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