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摸咪睡姿不良落枕,整個星期六都很不舒服,
本來想說在家休息一天,星期天好一點時再去玩耍,
結果咧...昨天一起床時發現左肩還是很痛,尤其是轉頭時,
摸咪超悲傷的...一直嘟噥說:「人家的假期又沒了...」
原本摸咪還想在家裡念一天書的,
可是因為太想去玩了,而且星期六窩在家一整天已經很嘔了,
所以後來我們還是包袱款款出門去啦~~

這次的路線跟之前很像...哈哈,
不知為何,我們要去玩之前都會先經過鳳山-->大寮-->屏東
這一次當然也不例外啦。
過了屏東市後,我們往長治-->三地門方向走,
看看時間還早,我們先去涼山瀑布玩耍,
去的時候真的只有大驚可以形容,
夏天的水量跟冬天的水量真的差好多。
我們9月去的時候,還有人在瀑布下的一個落差處沖SPA,摸咪超羨慕的;
但如今,那個地方已經只剩下一點點水了,完全沒有水沖過的感,
就連石壁上原本滔滔的流水,現在也只有涓涓細流,
這水量連洗頭都嫌小......
至於小魚螃蟹什麼的,不知道是搬家了還是躲起來,只能偶見幾尾小魚,
倒是蝌蚪還是一大堆。
看這辦勢,如果再不下雨,蝌蚪要不就是變成青蛙跑走,要不就是乾死了吧...
不知怎的竟然有種欷噓的感覺....

離開涼山瀑布後,摸咪就喊肚子餓了....=.=
雖然胖子的腹部脂肪很多,但吃得更多...
我其實是很想吃路邊的甕子雞啦,
可是摸咪推說吃不完,
最後竟然是吃7-11...囧
拜託,這種東西城市裡一堆,跑到荒郊野外來吃這幹嘛....

我們吃了關東煮和咖哩飯後,隨即往三地門方向走,
到了三地門就後悔了...Orz
路上多的是石板烤肉、土雞等風味餐,
價格也不見得貴多少,
摸咪被我念到快臭頭了XD
先前到三地門時屢屢碰上下雨,
有一次還打雷,
嚇得摸咪和我落荒而逃。
不過,星期天天氣之好的,遠方的山看得很清楚,
加上三地門路上的護欄都修得差不多了,
我跟摸咪很順利地騎著老挪亞上山。

昨天天氣真的很好,甚至有一點兒熱,
騎了一段後開始覺得穿外套是一件負擔...
一路上不時有自行車騎士騎著腳踏車上山,
真是讓人佩服,畢竟這段路其實頗陡的說。
而路邊的植物,包括山毛櫸、聖誕紅等,一切都長得很好啊,
空氣清新不說,
加上蝴蝶翩翩,真是一大享受。
算算時間,茂林大概開始有滿滿的蝴蝶了吧?
下星期來去茂林好了~
(唉...一直玩耍,摸咪幾時才會有時間唸書喔...)

三地門走了約一半,路邊就有告示:未辦入山證而入山者違法,
神奇的是,我們看到的派出所竟然拉下鐵門了...
我頭一次看到派出所也有休週日的....
而摸咪往前騎沒多久,就開始想打道回府了...
他說我們要是違法會被抓去關XD
可是我不信邪啊,我還是想去山裡玩玩,
大力遊說摸咪繼續往前走。

果然,不多久即看到三德檢查哨,
這是個辦入山證的地方,
跟警員說明來意後,他拿了張表格要我們填個人資料,
然後收費20元...=.=
收完後就示意我們可以進去了.....
這應該是門票錢啦我猜,可是連張票都沒有拿到,
當下我竟然有種「欲打此路過,留下買路財」的感覺....
過哨後,空氣一樣很讚,景色一樣很漂亮,
我們到了伊拉後,發現下面是隘寮溪,
車子一停就下去踩水玩耍...XD
摸咪超喜歡踩水的。
伊拉段的溪水很湍急,水量也大,踩起來很過癮,
不過路不太好走,水也太深,其實有點危險,
可是沙灘很乾淨啊...玩起來很舒服說....

離開伊拉後就進入霧台了,
伊拉就在兩鄉交會處。
我們一直騎啊騎的,不多時竟然到了神山村,
這裡有個我很想去住的民宿說,
於是我慫恿摸咪再入山一點,
我想住的民宿外觀好漂亮,還有院子可以看星星,
不知道過年期間訂滿了沒,這兩天問問好了。
摸咪是嫌說晚上會無聊,沒有我這麼期待。
這位大爺不知道在想什麼,
他以為荒郊野外也有夜市可以逛嗎?

過了霧台鄉公所,看看時間,也接近下午三點了,
由於第二天還要上班,
我們在一個平台上看了一下風景後就下山了。
其實霧台很多路邊步道可以走,
這次礙於時間而先行離開,真的蠻可惜的。
很開心的是,我們在平台看風景時,看到了兩隻老鷹在山谷中盤旋。
摸咪的地圖說,茂林的特產是老鷹,
可是我們看到老鷹的地方,一個是寶來,一個是霧台,都不是茂林。
看到老鷹,感覺自己好像又更貼近了自然一點...

下山經過三地門時,摸咪又在吵肚子餓了....=.=
路邊的烤肉好香啊,每一家都在引誘我們....
所以,我們買了一份烤豬肉,
價錢跟墾丁大街的一樣,但根據摸咪說法,份量將近兩倍,
我們吃得超開心的。
下次上山前先帶一份好了,再加上竹葉飯,應該也夠一餐了。

回到屏東市的時間比我們想像中還短,
看看天色還沒暗,我們先去糖廠吃冰,然後又去看新房子了...XD
摸咪說,在屏東我們就買得起很新的透天了,
如果有機會,他很想調到屏東來呢。
房子就加減看,到時要是真的要在屏東置產,心裡也才有個底。
繞完了幾個建案,天色也暗了,
這才心滿意足打道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