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是無可奈何下的產物...

從上星期起就對重味道重油的食物過敏&反胃,但又不能老是吃西瓜芭樂過日子。想說吃清淡點,來吃個廣東粥之類的吧,孰料住家附近那間賣粥的竟然要休息到下星期...Orz。(奇怪老闆明明就在店裡,到底是為什麼啊???)

而,宜蘭市賣粥的店好像真的很少,過了這村就沒那店了...呃,其實沒有這麼誇張,不過具賣粥的老闆說,另一家賣粥的大概是再宜蘭市的另一端,我只要橫越宜蘭市就可以找到了...Orz

我吃飽撐著才會做這種事。

沒奈何,人家不賣,我就自己煮吧。幸好家裡有個萬能的大同電鍋,雖然只有三人份,不過煮粥其實很夠了。翻翻家裡儲物櫃,嗯...有香菇、鮮味抄手(某種長得很像粉狀雞湯塊的東西),那好吧,再買個蛋就可以煮粥了。

材料:米一杯(但只有裝八分滿)、水四杯、香菇四朵、雞蛋一個、鮮味抄手兩尺。

作法:香菇先泡水20分鐘,然後把水倒掉->這個很重要,因為香菇還是有灑農藥的。之後香菇瀝乾、切條,用兩杯水泡著。剛剛倒掉的水裡面有農藥,現在這個已經是比較乾淨的水,等等可以直接倒入鍋裡。

米洗好後將香菇連同兩杯水、剩下的兩杯水、鮮味抄手加入,稍微攪拌一下後放入電鍋裡煮。外鍋一樣放一杯水就好。

趁著剛煮好,電鍋跳起時,將雞蛋打散後均勻倒入鍋中,一樣要攪拌一下。煮好後才加入雞蛋最大的好處是:不會沾鍋。

攪拌完後蓋上鍋蓋,將剛加入的雞蛋悶熟,大約五分鐘就夠了。

然後就完成了。很快。

這樣的份量煮出來約是四碗粥,重要的是,吃了不會噁心反胃,真是可喜可賀。

昨天做好後,我又另外燙了一點青江菜。青江菜不適合丟進去一起煮,菜葉會爛掉;不過如果是高麗菜,倒是可以丟進去一起滾,比較方便。

在我害喜結束前,我大概會常常吃這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